防疫優先 2021水里玩水節暫停辦理

水里玩水節係水里鄉一年一度全國性的大型活動,歷年來廣受好評,亦為水里鄉增添不少觀光收益。惟邇來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提升台北市及新北市之疫情警戒標準至三級,南投縣等17縣市亦已跟進提升疫情警戒標準至準三級,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及維護遊客安全,暫停辦理水里鄉2021水里玩水節活動。

水里玩水節為水里鄉每年夏季之一大地方節慶,歷年來造訪遊客人數眾多,單日進場人數更曾高達5000人次。惟近期受疫情影響,依規定所有集會活動須落實「保持社交距離」、「全程配戴口罩」、「人流管制」、「總量管制」等防疫措施,並且原則上停辦500人以上之室外集會活動,因此經鄉公所審慎評估,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避免因防疫而影響遊客興致與活動品質及杜絕群聚感染之風險,決定暫停辦理2021水里玩水節活動。水里鄉公所將利用此期間為來年玩水節做準備,期待打造出更舒適更完善的遊憩空間,將水里鄉最美的一面呈現給所有喜愛水里玩水節的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