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專區

建議路線

鐵馬好行

風光明媚的水里小城,四面群山環抱,綠意盎然,緊依水里溪更有著得天獨厚的親水環境,依山傍水的悠然生活步,是

最愜意地慢活風情。如此宜人的環境最適合騎著自行車輕鬆賞遊,近距離細細品味山林與溪間情懷,水里擁有完善的自

行車道系統,自行車道可分為三段,各有不同的獨特風情,彼此間也能互相串連,可騎乘著自行車輕鬆遊覽整個水里地

區。

人車分開-漫遊騎乘-登堤觀大溪,聽水奏急曲

1、 堤頂自行車道-(水里溪畔驛站→往百年大樟樹方向)

沿著堤防一覽水里溪風光,途經三代同堂老樟樹、最後觀賞水火同源奇景。

建議騎乘路線

水里圖書館→水里溪畔驛站→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賞遊堤頂風光→水雲橋→觀夕陽、聽水奏急曲→堤頂自行車道騎乘

→牛轀轆社區百年大樟樹→烘焙坊→印象朱古力工坊→賴家古厝→永興神木→水火同源→賦歸→水里溪畔驛站(水里圖

書館)喝咖啡

 

2、 水岸自行車道-(水里溪畔驛站→往祕密花園最後火車站-車埕)

由圖書館輕鬆騎著自行車前往典雅靜美的「車埕站」,沿著美麗的水里溪悠閒騎行…

建議騎乘路線

水里圖書館→水里溪畔驛站→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賞遊堤頂風光→水雲橋→觀夕陽、聽水奏急曲→水岸自行車道→沿

著美麗的水里溪悠閒騎行→水里虹橋→車埕自行車道→雙土地公廟→祕密花園-最後火車站-車埕→體道觀光小學堂、木

業展示館、遊憩園區



3、車埕自行車道-山城鐵道賞林間風情 (水里市區→往車埕方向)

由市區輕鬆騎著自行車前往典雅靜美的「車埕站」,沿著美麗的水里溪悠閒騎行探訪祕密花園-最後火車站。

建議騎乘路線

水里鐵馬驛站→水里虹橋→車埕自行車道→雙土地公廟→→祕密花園-最後火車站-車埕→體道觀光小學堂、木業展示館

、遊憩園區→回程→賦歸

 

4、水岸自行車道-親水如風寫意趣 (水里市區→百年大樟樹方向)

騎著自行車經過熱鬧的水里市區,並沿著美麗的水里溪悠閒騎行

建議騎乘路線

水里鐵馬驛站→水里老街→民族橋下水岸自行車道→水雲橋→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水里溪畔驛站(水里圖書館)→牛轀

轆社區百年大樟樹→烘焙坊→印象朱古力工坊→賴家古厝→永興神木→水火同源→賦歸


交通訊息

A 搭公車:總達客運(台中-水里)即可到達。(總達客運首頁)

B 搭火車:台鐵(台中-二水-水里-車埕)。(台鐵時刻表)

C 自行開車:由中二高下名間交流道,行駛台3線轉台16線即可到達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