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喜桂花園

阿喜桂花園

阿喜桂花園

  • 聯絡地址: 南投縣水里鄉民和村益則路35號 (台16線27Km處)
桂花是種頭到尾都有經濟價值的植物,無論是花、葉、支幹及根部均有相關經濟價值。不但如此桂花還是很好的風水樹,也是近年來最熱門暢銷之庭園景觀樹種。其種於前院謂之"前有貴人"亦即"顯貴"-為易得週遭主管、同事、親友等明處貴人相助。其種於後院謂之"後有貴人"亦"隱貴""-為可防小人且有貴人暗地相助、驅吉避兇。若種於高樓之空中花園中即謂之"高貴"。且桂花之相關產品取其"桂"字同音"貴"字有高雅富貴之意。因為桂花是主文昌,故相傳祭拜文昌帝君時桂花為不可缺少之祭品之一。桂花開運法:相傳準備紅包袋一個、桂花葉六片,考試當天隨身攜帶即可帶來好運勢。
目前園區桂花種植面積已近二甲地,種值各種桂花已逾萬株。有鑑於傳統之桂花樹種之花型小且分散,不但不易採收且賣相不佳。於是"阿喜"特潛心研究並四處尋找,將目前花型最美最集中且最幽香之桂花品種廣植於園中。且為推廣桂花產業阿喜並於2009.12.11與熱愛桂花同好之民和村農民成立了全台灣第一個桂花產銷班 ---南投縣水里花卉(桂花)產銷班第六班,主要從事桂花植栽培育及桂花相關製品及研究。園區每逢桂花開花時節,萬株桂花齊開,園區空氣中內就瀰漫著幽幽的桂花清香,值得您親身來體驗與感受一下 !

農場資訊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民和村益則路35號 (台16線27Km處)
電話:049-2742887
手機:0937-258699
網站:http://www.great-fl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