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彩食餐坊

沁彩食餐坊

沁彩食餐坊

  • 聯絡地址: 南投縣水里鄉玉山街143號
  • 聯絡電話: 049-2777227;0937-380740
  • 營業時間: 10:45~19:30 (星期四公休)
「沁彩食餐坊」隱身於水里市區的玉山街上,圍籬上盛開淺紫色的馬櫻丹,若不仔細看鮮少人會注意到此處座落一家餐坊。不僅沒有醒目的招牌,餐坊的營業採「預約制」以及「無菜單」模式的服務,更是增添一層神秘的色彩。
這是因為餐坊老闆劉先生經常遊走四方、探索美食,而且喜歡逛當地的菜市場,因此餐坊內常有來自四方的時令食材,再由「料理長」發揮精湛的廚藝做成各種美味的菜餚。
其中,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招牌菜便是「手作悶鴨二吃」:使用雲林在地經過農委會CNS認證屠宰場供應的鴨子,川燙後以麻油老薑爆香再以甘蔗和蘋果悶煮3個鐘頭,過程中沒有人工添加物,不僅肉質入口滑腴,而且一鴨兩吃,湯汁熬煮高麗菜跟腐竹(沒有炸過的豆皮),甘鮮味美。
此外,「栗子南瓜爌肉」亦是餐坊內的高人氣主菜。採用日本北海道品種,質地綿密口感佳的「栗子南瓜」,以及口感彈牙、沒有肥肉、爌起來油而不膩的「珍珠肉」一起燉煮,色香味俱全,讓客人讚不絕口。
不僅主菜美味,餐坊使用的米飯也十分講究,採用台中194號的稻米,不僅口感Q軟而且米飯含有優雅的香氣。
「沁彩食」這個詩意的名字,本意是很草根的閩南語諧音「隨便吃」的意思。但其實店主人非常用心地經營,這裡儼然是水里鄉的美食地標之一。

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