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岸自行車道

水岸自行車道

水里水岸自行車道連接本鄉車埕觀光據點以及市區親水公園,是本所協同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共同興辦之建設,路線如圖1所示。
目前車埕觀光據點已經小有名氣,每逢假日遊客絡繹不絕。水里水岸自行車道之興建,不僅可以帶動本鄉鄉民更多的優質的活動空間、讓鄉民更容易親近水岸,更可以將車埕據點的觀光人潮導引至水里市區,活絡水里市區的經濟活動。

水里水岸自行車道還讓民眾更加容易抵達親水公園。
親水公園位於水里溪和濁水溪交界處,景色開闊怡人,不僅是鄉民們散心的好去處,近幾年夏天於該處所舉辦的「玩水嘉年華」更是成功吸引了許許多多的遊客。然而,要到達親水公園必須穿越車流量大的外環道路,有安全上的顧慮。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特別規劃水岸自行車道穿過水里市區的三座路橋下方(圖2中的A、B、C)銜接親水公園的水雲橋(圖2中的D),讓鄉民及遊客能夠安全、便捷、舒適地到達親水公園。

 

圖1 水岸自行車道路線圖

 

圖2 A:民生橋;B:民族橋;C:中山橋;D:水雲橋

 

圖3 水岸自行車道沿途景色